一入行就達標國際龍獎IDA 立志成為最年輕終身會員

對林彥彣而言,國際龍獎IDA是很好的標準,最基本的銅龍獎就展現出照顧36個家庭的責任,也是展業最基礎的要素,能讓保險業務人員幫助客戶的同時,自己也能擁有良好的績效,進一步提升社會地位。
2019-10-01
by 迎新家族
磊山首都分行林彥彣業務協理擁有明確長遠的目標,讓他義無反顧的往前衝,在入行第一年、第二年獲得國際龍獎IDA後,開始調整步伐提升專業,目標是蟬連十二年國際龍獎IDA,並保持進步與提升。這一切的榮耀與決心,始於入行時,前輩們的期許。

樹立年輕人的標竿
剛加入團隊的時候,磊山僅20、30人獲得國際龍獎IDA,還沒形成百人團隊,那時候國際龍獎IDA是一個很高的標準,許多人努力了多年都無法達到。當時,林彥彣的主管及磊山的前輩們對他提出一個方向、一個期許,希望22歲入行的他,能在第一年就完成國際龍獎IDA,以協助加入團隊的年輕人見賢思齊、樹立年輕人的標竿。
聽到前輩的想法和期許,林彥彣深受激勵,覺得若能成為團隊的開拓者意義非凡;也知道只要下定決心就有機會,於是加入行業第一年就將國際龍獎IDA視為必達成的目標。
下定決心的林彥彣,在心態上是堅決且執著的,他知道很多事情沒有認定或確認就無法突破重圍達到目標。對於挑戰國際龍獎IDA,林彥彣有信心可以挑戰成功,因為他非常肯定這件事的價值,以非常堅定且破釜沉舟的心境前進。

成功達標IDA的4大關鍵
雖然下定了決心,但當時團隊挑戰IDA的濃度不高,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如何才能完成獎項的標準。當時主管和團隊給予的大多是心理建設和鼓勵,或是一起討論解決客戶的問題。實作上的做法和節奏則是林彥彣自己摸索及調整,擁有六年國際龍獎IDA獲獎經驗的他,總結出以下關鍵:

一、客戶與轉介紹
和許多團隊的做法一樣,在剛入行的時候,主管請他列100個可能銷售的名單,林彥彣笑說:「當時連我家樓下速食店老闆都列進去了,還是只有36個,可說山窮水盡」。
清楚知道自己客戶不足的問題,初期林彥彣嘗試陌生開發,但很快發現從播種到深耕需要一定的時間,這樣的節奏無法讓他在入行第一年就完成國際龍獎IDA。
為了讓自己可以掌握銷售節奏,林彥彣決定從36個名單開始經營,讓對方明白及相信他所能提供的服務和價值,一旦他們成為客戶後,就進一步要求轉介紹。
林彥彣會用快速且簡單的方式讓客戶理解自己的優勢與獨特性,能給客戶帶來什麼好處和解決什麼問題,一旦客戶明白這一點,不僅成交的機率提高外,也更能獲得轉介紹機會。林彥彣自豪地說:「至今,沒有一個客戶不幫我轉介紹,而且從第三年開始我就只服務轉介紹來的客戶,目前客戶數已有2,100多人」。

二、提升專業與階段性改變
戰戰兢兢的完成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國際龍獎IDA後,林彥彣開始思考調整的可能。前兩年是義無反顧地往前衝,以量取勝,展現出多拜訪、多成交的真理。然而,林彥彣想進一步提高挑戰的目標,希望自己從做法上調整、改變、提高。
想要改變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更有效的運用保險產品幫客戶規劃,進而提高保單質量。
林彥彣認為,協助更大規模的客戶去完成其整個家族的需求、整個家族的傳承、整個家族的興旺是非常有趣的事,因此從第三年開始業務上就開始轉型,一直到第六年成果出來了,也因此晉升到國際龍獎IDA的銀龍獎。
要做出調整和改變,就要精進自己的能力和專業。林彥彣開始去上法律、稅務、股 權設計、財務規劃等課程,讓自己在專業上提升,才能服務更高層次的客戶。

三、時間管理與聘請助理
和不少團隊一樣,磊山有一本「與幸福有約」,可有效率地管理時間。林彥彣以自己為例,第一年四月才開始學習,六月中考取證照登錄,十一月就達標國際龍獎IDA,可以說第一年的銅龍獎是用五個月就達成的,那時候幾乎沒日沒夜地在做,而時間管理和安排非常重要。
前兩年拼搏的那段時間,主要是白天學習,中午與下午拜訪客戶,甚至到晚上凌晨一、兩點都還在跟客戶談規劃。渴望達國際龍獎IDA的他,每天設定展業到凌兩點鐘,第二天上七點起床續,因為有夢想的支撑,日復一日,從不覺得累。單位的早會8:50開始,但林彥彣都是8點到公司,做演練或是處理客戶的資料和文件,早會一結束就衝出門,然後按計畫拜訪,中途若需要什麼就回到公司重新整理後再出發,一直做到晚上。
這樣的生活非常需要定時檢視進度和成效,像是準備一場馬拉松賽事,要確定如何達到目標,掌握時間和鍛自己的過程,制定每一週要達成的業績,調整檢討後又制定下一週的工作,把速度和時間配置好,不斷預測、規劃和執行的同時,也提醒自己申請期限的距離。
林彥彣認為,即便發展了六年,仍必須非常有紀律地去管理自己每一天的行程,特
別是成家後需規劃陪伴家庭的時間、接小孩的時間,還有社團的事務、夥伴的事務、客戶的事務等。
時間管理是邁向成功最重要的一環,能順利執行的關鍵則是聘請助理。特別是客戶量越來越多後,一個禮拜會有3~5個理賠處理是很正常的,理賠與交是一直都在發生,更顯現助理的重要性。

四、工作興生活興趣結合
注重健康的林彥彣有固定的運動習慣,以舒解工作上的壓力。為提升效率,他結合有共同惠的客戶,由休開活動產生共鳴,擁有共同的話題,彼此建立友好關係。
也進一步提升績效。
這樣的結合也讓林彥彣的生活更豐富,讓曾是工作狂的他,有更完整、更平衝、更加豐富快樂的生活。
結婚生子後,由於太太也是保險業務人員,所以他們在思考如何陪伴小孩同時,還能有效結合拜訪,所以每週都會安排拜訪家中有與孩子年紀相仿的客戶,不但可以建立家庭之間的情誼,對工作和孩子的成長也有幫助。

追求國際龍獎IDA的價值與意義
對林彥彣而言,國際能獎IDA是很好的標準,最基本的銅龍獎至少就展現出照顧36個家庭的責任外,也是展業最基礎的要素;讓保險業務人員幫助客戶的同時,自己也能擁有良好的績效,進一步提升社會地位。
對團隊而言,更是能發揮提升水平和自我要求的效果,他比喻如果一個班极考60分就很高興了,那就不會出現100分的了,且一般水平會維持在40、50分;若能把標準設立出来·整個團隊的平均數值才能夠被拉起來這正是林彥彣決定樹立年輕人的標準,希望自己成為標準線,成就自己也激勵夥伴,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林彥彣說,要進入一個行業很簡單,但是要做出成績卻不容易,所以透過一個第三
方的單位來證實自己的成續,屬於同業的「前段班」是很重要的。除了平時的互動感官,第三方機構的財務規劃專業認證,抑或是保險行業的重要獎項,都是客戶評估選擇的依據因此連續達成國際龍獎IDA有其必要性,代表自己就是一個優秀的保險業務人員,讓客戶放心將其財務規劃交給自己,且透過轉介認可他的專業,這是林彥彣持續存在於保險業很重要的意養。
十四歲就出社會的林彥彣,很早就體會社會的人情冷暖,自知技能不如人的他非常刻苦耐勞、嚴以律己,他認為自己不足的地方很多,所以更不能鬆懈偷懶。在一次活動中林彦彣深受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粱天龍先生的感動,決定自己不但要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國際龍奬IDA終身會員,也要把這份殊榮留在臺灣。
目前已完成六年際龍奬IDA的他,開始發展團隊,期許自己33歲獲得終身會員前,先成為國際龍獎IDA雙白金會員,成就自己也帶領成功。